我的父親-1小時候印象中有好長一陣子爸爸長年不在家長大後聽父親提起才知道那時叔叔在谷關建水庫的工程父親去哪兒工作賺錢養家我們姊妹就和媽媽在家相依為命爸也曾告訴我們年輕時他曾濾桶帶著稻穀、山產到台南賣 換取台南的海鮮回來出售這當中賺了不少錢那時他打算將賺得的錢到台中鬧區購屋做生意卻也遭到奶奶強力反對結果那辛苦存起來的四萬餘元在台灣一光復幣值大貶一夕結婚西裝間又淪為窮人若那時奶奶不阻撓他將在中正路購置的房子如今價值不匪呀說來父親一生的幸福該都是葬送在奶奶手裡父親的頭腦絕頂聰明兩年前有一天學妹來找我打算住兩天好好敘敘舊我要她把澎湖民宿百萬名車停放娘家車庫裡我帶她去住我家結果學妹在把她的車開到車庫時不小心讓車輪掉入路旁的水溝裡打電話找來拖吊公司拖了半天車卻仍陷在水溝裡動彈不得那時父親剛好回家看到這情況立ARMANI刻請鄰居搬來一塊木板放到車子輪胎下要學妹上車發動引擎車子立刻就開上來了學妹那時尊崇父親是〝馬蓋仙〞我也覺得爸爸比馬蓋仙聰明幾百倍呢我們姊妹有任何的疑難雜症只要告訴老爸他一借貸定為我們解決爸做事是十足的完美主義我們都笑稱他是龜毛大王做任何事他絕對要求做到百分之百也因為這樣叔叔要求他去協助餐廳菜的驗收也因為爸的嚴格把關叔叔的餐廳從來沒有出過任何的酒店工作狀況只是我們經常心疼他年紀一把仍天天得到叔叔公司上班雖然掛著副理的職位卻沒有享受到副理該有的禮遇這是我們時常為他抱屈之處但他轉念想認為這樣能消磨大部分無聊的時光也很不錯去室內裝潢年叔叔的大樓遭祝融光顧餐廳也結束了營業老爸終於可以卸下重擔真正的養老了我的龜毛個性做事要求完美該也是遺傳自老爸吧如今老爸歸隱田園 每天種菜為樂每當我們回去時總能享受到父親信用卡代償親手種植沒有農藥危害的新鮮蔬菜當口裡吃著菜心裡卻有一股溫暖油然上升那吃在嘴裡的是父親滿滿的愛呀父親一生對我們姊妹無私的愛我們要如何才能回報呢我想窮盡我的後半輩子也無法報答東森房屋吧我想祝福老爸希望他在往後的歲月永遠健康-------永遠快樂---------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買房子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73uihj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